熊孩子跟游戏主播学技术 一个月“学费”8万多

2018年07月31日09:46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南抖音 北快手

  “王者农药”遍地走 

  习惯了在休息时

  刷视频打发碎片时间的人

  对直播肯定不陌生

  看直播 刷礼物

  这些不只是成年人在做

  有些熊孩子竟也学会了“一掷千金”

  这一摞账单,是郑州中牟的刘大姐最近一个月的花费清单。但是,这些清单并不是刘大姐自己消费的,她也是昨天给朋友转账时才发现的。

  刘大姐查了一下,这些消费加起来总共八万三千块钱,而且都转到了同一家公司。

  平时自己的手机,除了上小学的孩子玩玩,其他人并没谁用过。在她的追问下,孩子终于吞吞吐吐说出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刘大姐的孩子小强最近迷上了一款网络游戏,为了提高游戏等级,他在一个直播平台上结识了两位主播,两位主播也经常叫小强来自己的直播间里学习,一来二去,主播们就要求小强给自己打赏礼物。

  刘大姐的微信支付密码用的是家人的生日,而11岁的小强也早就知道。就这样,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银行卡里的八万三千块钱,就被小强全部打赏给了主播。

  事发后,刘大姐也多次联系直播平台,可是得到的答复都是很含糊。

  类似事件我们很早之前就报道过

  有的甚至拿家人的救命钱去打赏主播

  鬼步舞是什么鬼?许昌男孩花光父亲救命钱交学费?

  孩子未必管得住自己,

  也未必清楚花钱充值游戏的严重后果,

  那么,

  怎么防止出现更多的财务损失呢?

  安全攻略

  1、苹果系统手机可在设置通用访问限制功能中关闭“App内购买项目”;

  2、取消支付宝、微信、银行APP等手机客户端上的“小额免密支付”功能;

  3、开通银行卡的短信通知功能,家长看到短信通知即可及时发现孩子的手机消费。

  4、最重要的就是,让孩子远离手机游戏,更不要让他知道支付密码。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