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招聘15500名特岗教师

2018年08月06日15:17

来源:中青在线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该省继续实施“特岗计划”,为农村学校新招聘15500名特岗教师。今年河南共安排98个设岗县(市),招聘初中特岗教师6111名、小学特岗教师9389名。

  “特岗计划”的招聘对象,是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和往年不同的是,所有考生均须具备教师资格证书,且年龄在30周岁以下。特岗教师招聘将优先满足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优先安排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同时,特岗教师招聘也将继续推行“县来县去”“乡来乡去”的优先录用和岗位分配政策,同等条件下当地考生优先,服务期为3年。

  据河南省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田少辉透露,今年的“特岗计划”新增了心理健康教育这一学科。目前,乡镇农村学校缺乏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教师,城市里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今年起,河南首次招聘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教师49名,要求报考毕业生具备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今年,河南将对特岗教师的权益继续加强保障,并提高特岗教师的待遇,特岗教师将与当地入编教师获得同等待遇,在聘用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标准,并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障待遇。特岗教师年收入水平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

  今年,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的网上报名时间是7月30日至8月5日。特岗教师招聘笔试工作将严格按照高考机制运行,面试工作将参照公务员考试机制进行,全部招聘工作将于9月初完成。

  据田少辉介绍,河南省自2009年启动实施“特岗计划”以来,总计招聘了12.05万名高校毕业生为特岗教师。这些特岗教师到该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受益范围覆盖全省108个县市、7000多所农村学校。2017年,服务期满留任的特岗教师占当年招聘人数的87.4%,在中部6个省份中排名第一,超出中部地区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

  田少辉表示,目前,河南乡村教师中具有特岗教师经历的占比平均超过20%,“特岗计划”已成为河南农村教师补充的主要渠道。河南在基层岗位任教且在服务期内的特岗教师有4万余名。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