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通报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情况 商丘、驻马店白名单均无

2018年08月16日09:45

来源:大河网

  网络图片

  大河网讯(记者 王佳)近日,郑州、洛阳、平顶山、新乡等相继公布首批民办培训机构"黑白名单",8月15日,河南省教育厅通报了关于全省建立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的情况。全省共计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2517个,黑名单7674个。

  据了解,河南各地均已出台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积极开展摸排核查,公布了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第一批),现将各地建立黑白名单(第一批)情况通报如下:

  全省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2517个 商丘、驻马店均无

  把"证照齐全"和无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列为白名单,引导家长正确选择。全省共计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2517个。

  省辖市建立白名单情况:郑州市783个、开封市6个、洛阳市116个、平顶山市151个、安阳市147个、鹤壁市59个、新乡市148个、焦作市183个、濮阳市37个、许昌市223个、漯河市64个、三门峡市29个、南阳市326个、商丘市0个、信阳市71个、周口市2个、驻马店市0个、济源市73个。

  省直管县(市)建立白名单情况:巩义市36个、兰考县0个、汝州市36个、滑县3个、长垣县11个、邓州市:0个、永城市21个、固始县1个、鹿邑县1个、新蔡县0个。

  黑名单7674个 个别地方存在推诿扯皮

  把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列为黑名单,防止误导家长,引导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开展培训,在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全省共计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7674个。

  省辖市建立黑名单情况:郑州市854个、开封市15个、洛阳市295个、平顶山市569个、安阳市784个、鹤壁市115个、新乡市694个、焦作市320个、濮阳市65个、许昌市120个、漯河市78个、三门峡市436个、南阳市375个、商丘市423个、信阳市342个、周口市178个、驻马店市999个、济源市176个。

  省直管县(市)建立黑名单情况:巩义市41个、兰考县21个、汝州市269个、滑县85个、长垣县21个、邓州市374个、永城市12个、固始县2个、鹿邑县9个、新蔡县2个。

  从全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整体情况来看,大多数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摸排,积极整改,取得显著成效。但个别地方也存在重视不够,摸排整改进展缓慢,部门配合不力、推诿扯皮等情况。

  对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要全面整改

  据了解,河南省教育厅将加强摸排整改力度,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部门联动,在第一批黑白名单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摸排整改力度,分门别类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对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要全面整改,该办理证照的依法依规办理,该停止相关业务的应及时停止,该吊销证照的坚决吊销证照。

  各地要建立黑白名单动态更新机制,根据整改情况,及时更新公布黑白名单,引导家长正确选择,引导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开展培训,在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

  按照要求,及时登录河南省校外培训情况统计调查管理系统(网址http://pxdc.haedu.gov.cn/hthaedu/login.aspx)填报摸排整改数据,每月初5日前将专项治理整体推进情况报送教育厅。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