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孩子交给这样的老师,放心” 巩义市小学老师诚信退款获点赞

2018年08月16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把孩子交给这样的老师,我们放心”8月15日,记者从巩义市教体局获悉,该市鲁庄镇赵城小学老师李利娜为金融便民店退款9000元获当地村民点赞。

  “真是遇到好人了,教师就是不一样,素质高、品德好,我办一年的业务手续费也不知道有没有9000元,不是你,我可赔大了。”巩义市鲁庄镇赵城村金融便民店店主和爱人提起几天前李利娜老师退还店里9000元的事,依然还很激动。

  据了解,8月2日下午6点左右,因鲁庄镇赵城小学学校工程急需用钱,该校教师李利娜拿着银行卡到赵城金融便民店取钱。金融便民店员工办理了取钱手续,并把1万元现金给了她。可是到学校后发现手机短信提醒是取款1千元,李老师赶紧拿着银行卡和手机到金融便利店核对账单,可是便民店已经关门下班了。第二天一早,李利娜老师又赶到该金融便利店进行信息核对,避免了店主损失。

  “弘扬传统美德,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载体和重要体现。当前,全社会正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的事例在巩义市鲁庄镇赵城小学不断涌现,他们用立德树人演绎着精彩故事,传递着新时代的正能量,也展示了巩义教育人的风采。”巩义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王海良 刘晓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