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除学费和生活费 剑桥大学计划为贫困生设全奖

2018年08月21日10:22

来源:澎湃新闻网

免除学费和生活费 剑桥大学计划为贫困生设全奖

  据英国《独立报》近日报道,剑桥大学近期正计划为贫困学生设立全额奖学金,以此回应公众指责英国顶尖大学学生缺乏多样性的言论。

  《独立报》引用剑桥大学校刊《大学》(Varsity)报道称,2018年秋季起,剑桥大学将为经济困难的学生免去学费和生活费支出,资助对象为之前已享受免费学生餐的贫困学生。

  在此之前,剑桥大学和英国其他顶尖大学因录取少数族裔学生和贫困学生人数过少而受到广泛关注。

  报道称,剑桥牛津的一些学院没有录取任何非裔学生。对此,教育部长及政府高等教育学生办公室批评顶尖大学没有采取措施改变现状。同一星期,英国说唱歌手Stormzy设立奖学金,计划帮助两名非裔学生进入剑桥大学。

  据一份剑桥大学工作小组的会议纪要显示,该校正计划为贫困学生提供更高的经济补助。这些学生目前通过申请英国政府的最高生活费贷款来维持学业。

  英国工党议员大卫·拉米在采访中表示,欢迎剑桥大学制定相应政策,并称剑桥“早就应该为贫困学生设立全额奖学金”。

  作为前任高等教育部长,拉米向英国《独立报》表示:“制定免学费政策需要考虑很多细节。在资助对象方面,除了资助贫困学生以外,剑桥显然需要仔细考虑一些其他因素。比如说,剑桥在英国北部许多地区录取人数为零。”他同时表示,许多少数族裔学生的录取名额不足。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