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办2018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2018年08月23日09:08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张烁)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的主题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全国总开幕式将于10月第四周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这是记者21日从教育部获悉的。

  据悉,活动周的内容包括:推动社区广泛开展全民学习活动,开展讲座、培训、观摩、座谈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鼓励图书馆、科技馆、文化馆、博物馆和体育场馆等公共场馆开展“学习开放日”等活动,鼓励农村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农技推广站等机构面向农村社区开展宣讲、咨询和培训服务;推动全民阅读,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社会组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科学技术等为内容,通过开展好书推荐、好书诵读、数字化阅读、书友会、书香之家等学习宣传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多读一本书,等等。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3日 06 版)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