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嵩山路学校:开学第一天,你可能只差一枚好书签

2018年08月29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爱读书也爱收集书签。把各式各样的书签夹在书里,不仅是方便,更成了一种艺术美。8月27日,郑州市嵩山路学校的孩子们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他们收到了一份精致的礼物。

  “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车马多如簇。” 在开学第一课上,张彦芳老师带领学生走出教室,在校园的老槐树下,诵读古诗词,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律美。

  为了鼓励孩子们好读书,读好书,张老师利用暑期空暇时间,手工制作了一些精美的古风书签送给孩子们。书签上镌刻着的语录:“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博文约礼,厚德载物”这是老师对学生的期望,希望孩子们在书香的沁润下,有良好的品行。想来一支书签就是对孩子们最好的奖励。

  “张老师的开学第一课,体现了嵩山路学校“悦”教育理念下的育人目标:博、善、美、乐,育博善美乐之才。诵读古诗词丰富了学生的知识文化;欣赏大自然,引导学生有善德、有善行; 古风书签,培养学生崇尚美好的事物,有欣赏美的情趣,快乐自信地学习、生活。”该校校长贾遂民对大河网记者说。(楚智强 张彦芳)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