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桐柏路小学《桐柏汉字书院》家长课程开课了

2018年08月29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二、三简单的三个字包含着丰富的故事,您知道吗?”8月25日,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小学《桐柏汉字书院》迎来了渴求学习汉字故事的家长们,诺大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家长们在安静聆听中,经受汉字文化的洗礼。

  《桐柏汉字书院》的首席先生李璐为家长和老师们带来了家长课程《汉字中国》,在讲述汉字故事中,家长和老师感受“中国”二字包含的丰富内涵。李璐先生从一二三汉字中娓娓道来,讲述混沌初开,盘古开天地的故事,又顺延至“王、玉”进而讲述 “国”和“中”。一字一世界,一字一乾坤,汉字就是这样的丰富、神奇。

  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小学教研室主任张贵民代表学校颁发聘书

  “桐柏汉字书院成立的特别好。李老师把历史典故融入到一个一个汉字之中去,既增长了知识,又深刻地认识到汉字对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该校二四班何天的爸爸深有感触地说。

  二一班田雨桐的妈妈也有同感,她说:“有幸带孩子听了第一课,璐璐先生一上台就把孩子深深地吸引住了,我看到孩子的眼睛发亮,给她说话也不搭理。这次再听仍旧给人意犹未尽的感觉。”

  没有枯燥的说教,没有空洞的大道理,一个个汉字和汉字背后的故事让家长们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趣味横生。桐柏路小学引进汉字故事,成立桐柏汉字书院,让国学“唱主角”,以现代形式走进课堂,走进家长孩子内心,培养学生传统文化观,提升了核心素养。

  新学期已经开启,桐柏路小学在中原品质教育的引领下,以“家”为核心文化构建课程体系,注重学生素质教育和核心素养的提升,培育品质学生。智趣雅言传承文明,文化经典浸润人生。中原区桐柏路小学传承传统文化,学习现代思想,完善的课程体系必将受益众多桐柏学子。(楚智强 彭鑫)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