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一中学多项举措保障新学期

2018年08月29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7日,早上7点,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的全体教职工已经到齐,开始迎接新学期学生和家长的到来。为了这一天汜水一中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专题会议

  为了更好的为学生和学长做好服务,让学生能够及时顺利地进入班级学习,汜水一中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详细布署了开学的各项工作及负责人,将名项工作划分到人,学校的重点区域安排有人值守,实行工作负责制,力争达到开学当天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该校校长陈友良在会上强调各司其职,完成自己的工作,要在家长到来之前做好各项准备,开学当天7:00时全体教师准时到岗。

  信息栏全面、详细公布学生的分班信息,住宿信息,报到事宜

  早上7点以后,家长陆续来到学校,首先吸引他们的是行政楼前张贴的信息,学生的分班名单,住宿名单,床位安排,报到须知,一一看后,家长已经将报到的事宜了然于胸,跟据信息找到学生的寝室及床位,放好行李,再带领学生到自己的班级报到,交生活费,离校,一切都井然有序。

  重点区域教师认真负责,指导家长完成报到

  根据工作会议安排,校门口,该校副校长张建峰指导家长将车辆有序停放;行政楼前,潘颖颖老师为一些家长介绍教室及寝室位置;寝室楼前寝管教师甄丽锋、方红斌指导家长找到自己学生的寝室及床位,摆放学生的行李;各班教室有班主任在引导学生入班就坐。8:00时校园里已经见不到家长的身影,学生也在各自班上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课。

  该校教导主任郭永胜说:“学校在开学第一天所做的周密布署和努力可以使学生从假期的轻松环境中尽早过渡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静下心来,开始新学期的学习。一个良好的开端是新学期工作成功的开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汜水一中的教育事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楚智强 张利民)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