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管城区货栈街小学开学第一课暨消防安全演练

2018年08月29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7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货栈街小学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演练》。

  10:40时,老师们提前到达指定位置。随着火情警报的拉响,各地点负责人马上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学生训练有素地用湿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弯腰、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等安全地带。各班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级汇报,仅仅几分钟时间,全校10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我们都进行过很多次的消防演练了,所以我们听到警报声之后能够迅速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地带。”疏散演练结束后一位少先队员对记者说道。

  据悉,货栈街小学希望通过开学初这次的疏散演练,能够再次唤醒全体师生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强化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紧急避险知识和能力。牢记安全教育,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