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暑假也有作业!管城区东关小学举办教师暑假作业展示活动

2018年08月29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6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东关小学举办了以“半亩方田,共读共享”为主题的教师暑假作业展示活动。

  据悉,在暑假前,为了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和业务素质,东关小学为各科教师“量身定制”了暑假作业。语文学科:与学生共读一本书;数学学科:所教年级全套单元试卷;英语学科:英文原版著作赏析。开学第一天,来自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17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暑假作业。

  一年级数学组的的都莹莹老师展示的作业是“认识人民币”单元试卷。她在设计本单元试卷的题目时,力求本着从学生的生活经验出发,寻找知识与经验的联系。“认识人民币”看起来这是一个独立的单元,没有相关的后续教学内容,其实不然。本单元的内容将为学生以后学习时间单位、长度单位、面积单位等单位换算的知识奠定了基础。学生将会关注超市物品的价格,以元为单位的小数所表示的金额,这些经验能支撑学生理解小数的意义、发现小数的性质等,从而实现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

  五年级语文组的赵淼老师以《三国演义》的为例,从怎样有效地给学生推荐课外书和怎样结合课外阅读进行课堂教学两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给大家提供了很多实用的技巧和方法。

  韩亚琪老师用流利的英语和大家分享了英文原著——《了不起的盖茨比》,字正腔圆的发音和自信大方的形象让老师们拍手称赞,精彩的背后是韩亚琪老师刻苦的练习和对自己专业精益求精的要求

  “新的学期,我们以这样的打开方式,希望老师们一要博览群书,“腹有诗书气自华”。第二严格规范自己的课堂教学,认真备课。第三多向名家学习。一个人走路,能走很快,一群人走路,能走很远,希望老师们在共读共享中实现共同进步,做学生阅读的领路人,一块在东关小学这块方田走得很远,很远。”东关小学校长冯利英最后总结道(楚智强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