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星火路小学教师新闻写作培训会

2018年08月29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提高学校全体教师的新闻写作水平,提升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宣传支持,8月26日,郑州市管城区星火路小学举行了以“培训有期,学无止境”为主题的全体教师新闻写作培训会。

  会议上,信息员姬晓涵从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具体开展流程出发,和全体教师做分享和交流,旨在促进教师对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高全体教师新闻宣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姬晓涵在分享中指出,新闻宣传的第一步就是对新闻素材的搜集和挖掘,除却学校开展的全体性活动,教师应该要提高新闻的敏锐性,善于从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挖掘正能量新闻素材,以此增强学校新闻宣传的综合性;第二步撰写新闻成稿,全体教师要认真阅读《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新闻稿写作规范》,以优秀稿件为参考,多读多写,多练多改,提高文字写作能力,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要触碰新闻写作的红线;第三步新闻的推送,组长和信息员要明确职责,重视新闻的时效性和真实性,把好新闻宣传的最后一道关。

  该校校长崔利军对星火路小学2018年上半年的信息宣传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了学校新闻宣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于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崔校长指出,要立足新起点,树立新目标,一定要规范、及时、有效地宣传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