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食堂撤板凳让学生站着吃饭 医生:细嚼慢咽对身体好

2018年08月30日13:36

来源:大河网

  视频截图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 实习生 魏呈)8月26日,网上流传河南商丘睢县高级中学学生们集体站着吃饭的视频“火”了,学生称一开学就没有见到凳子,好像在学习衡水中学。有学生对此表示理解:“学校是为了我们节省吃饭的时间,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可是网友并不买账:站着吃饭就能考上清华北大?

  站着吃饭到底对身体好不好? 8月28日,大河网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郑州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马英杰,他说,站着吃饭与坐着吃饭对消化系统影响不大,但是,吃饭要细嚼慢咽,咀嚼是初步的消化,充分的咀嚼有利于消化液的分泌,减轻胃肠的负担,吃饭太快,咀嚼不充分,就会增加胃的负担,造成胃功能紊乱,对身体不好,“一吃快咀嚼就不充分,会影响消化,时间长了可能会引发消化上的慢性病。”

  网友观点截图

  网聚观点

  困惑|站着吃饭就能考上清华北大?

  网友“nic-柠”:上一天课还不能好好吃个饭,难道让学生站着吃饭就个个能考清华北大了?

  网友“仇惠环环晶芝”:学生都变成学校考试机器了,我以后有孩子了,坚决不会去这种学校,把高考当成学生唯一的评价体系,成绩差点没事,身心健康更重要。

  @盛开_SK:正常吃饭就是二十分钟,十分钟太快了,站着吃容易胃下垂。读书时间差这10分钟吗?

  建议|学其精华 弃其糟粕

  网友“谁说有意”:只学皮毛不学精髓,不是所有地方都适用衡水中学的方法,学校硬件和软件才是关键。

  网友“冷箭无霜”:高中生吃饭也就十分钟八分钟的,坐个椅子能慢哪去?要是饭菜太热,端着吃也不方便啊。

  网友“请叫me薛同学”:我觉得问题不大!上课的时候长时间坐着,趁吃饭的时间可以站一会,也是不错的!我上高中的时候,餐厅有椅子,但坐的人不多!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