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交巡警大队走进新建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018年08月30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8日,上街区交巡警大队的韩伟峰、白明辉两位警官,走进上街区新建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韩伟峰结合新建小学周边中心路、汝南路过往车辆非常多的实际情况,讲解了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状况,诸如在横过公路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不在公路上嬉戏打闹、不要骑车逆行等应掌握的一些交通安全常识。并结合当前全郑州市正在进行的三轮车治理活动,强调了坐三轮车上学的安全隐患,动员同学们回到家中做好家长的思想工作,杜绝以后坐三轮车上学的情况。

  此外,韩伟峰还针对学生的出行特点,告诫同学们要时时把交通安全法规放在心中,不断增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通行习惯。

  新建小学党支部书记雷志红在总结发言中结合《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够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用自己的行动去带动、影响家人和身边的人,努力形成文明出行、平安上学的良好社会氛围。(楚智强 张文辉)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