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高校周边酒店预订量暴增 带动热门城市周边游

2018年08月30日15:1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又到金秋开学季,大学新生入学报到陆续开始,全家组团送孩子上学的场景开始上演,“酒店热”率先引爆“开学经济”。

开学季高校周边酒店预订量暴增 带动热门城市周边游

  根据携程酒店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数据,开学季酒店订单量同比上升近100%,高校云集的重点城市的酒店出现房间紧俏的情况,而全家出动送孩子上学并在周边旅行成为了开学季的新趋势。

  从8月中旬开始,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等高校密集的城市迎来大学新生报到热潮。随着开学进入倒计时,高校周边酒店变得紧俏起来。携程酒店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开学季酒店预订量最高的十个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成都、西安、重庆、深圳、杭州。

  数据显示,高校附近的酒店最受欢迎,今年开学期间,全国范围内高校周边酒店满房率达80%以上,高校特别集中的区域,如北京市海淀区、上海市松江大学城周边酒店满房率均超过了90%。其中,北京是最早进入高峰期的,8月13日,酒店预订量达到峰值,这是因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报道时间早于其他高校。

  从酒店的选择来看,今年高校周边的经济连锁酒店受到欢迎,占比接近70%,双床房、家庭房等房型已基本售罄。不过,高星酒店的占比正在增加,从去年的25%,上升到今年的超过30%。

  就酒店价位来看,家长们并不吝于在酒店上的花费,热门城市的酒店平均单间夜房价为近400元。其中,家长们在北京、上海的酒店支出最高,均超过了每晚500元,重庆的酒店房价最低,但也接近每晚300元。

  据从数据了解,家长们把开学季变成了旅游季,在送孩子上学的同时,选择去周边城市游玩。根据携程酒店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数据,开学季期间,预订上海酒店的用户平均入住天数为2天,同时也会预订杭州、苏州等周边城市的酒店。这一情况同样出现在南京、广州,用户同时也会预订扬州、深圳等地的酒店,带动了周边城市的酒店预订量。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