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开封大学生夜晚遭抢劫 嫌疑人两周后被抓

2018年08月30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联胜 通讯员 谷剑冰 魏华辰

  8月27日,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通过缜密侦查、积极走访、果断出击,成功抓获一名恶性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破获持刀抢劫案件1起,及时消除了社会不良影响,严厉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独自一人居住在开封市金明区东陈庄的小张今年20岁,是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的学生。8月15日晚11点钟,张某因在学校复习,归家较晚。在走到学校北门外一处修桥的工地旁的小路后,突然有一陌生男子从小张背后跳出,拿着匕首逼迫小张交出手机、身份证和银行卡等物品,并逼问小张手机支付密码及银行卡密码。惊慌失措的小张按男子的要求交出了身上的财物,不料劫匪得手后又用胶带缠住了小张的手脚抛在路旁后迅速逃逸。惊魂未定的小张待劫匪走远后,赶忙挣脱了手脚上的胶带,迅速赶到附近的商店报警。

  接到110指令后,金耀派出所负责人王飞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全力侦破。办案民警段宁、宋奕霖等人相继连夜开展走访和取证工作。一时间,路面巡逻、外围调查走访、信息研判分析等各警种联合作战。侦查工作在不眠的夜色中悄然进行。经过多次走访调查及受害人辨认,民警确定家住禹王台区的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27日上午,经过缜密的部署后,民警决定对嫌疑人宋某实施抓捕工作,而此时的宋某还在家中酣畅淋漓地沉浸在网络游戏中。当听到民警以查户口的理由敲门时,狡猾的宋某还妄想打开后门观察情况,以便情况不妙时随时逃跑,不想却被在早已在后门蹲守的民警逮了个正着,将其抓获。

  经讯问,宋某对其持刀抢劫小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宋某交代,由于他沉浸网络游戏耗费了大量的资金,加上多张信用卡还账日即将到期,入不敷出,便萌生了抢劫的念头,本想着以夜色为掩护,作案地点又偏僻,不会被认出,却不想仅仅过了两个星期就被抓捕归案。

  目前,嫌疑人宋某已被金耀派出所以涉嫌抢劫罪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