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秦岭路小学集思广益研讨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8年08月31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中原区秦岭路小学针对怎样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了新颖、有趣、开心的研讨会。

  该校校长刘惠敏带领大家回顾了以“幸福”为主旨的教学理念后,张新玲老师便以梦想课的形式开始了“教师开学第一课”。

  小游戏“不说我”暖场效果极佳,做个“大茶壶”游戏也使得氛围迅速活跃了起来。

  随之而来的第一个活动是回顾暑假生活,每个人都在折好的“钻石”纸上写下了暑期里发生几件事情,并写下了新学期的目标。

  想要改造学校外部环境、学习使用引导技术;老师李果希望自己在新学期里更加心平气和;老师王雅丽写的是“做快乐的妈妈,做快乐的老师”。

  而后,老师们关于怎样给孩子上好“开学第一课”,用头脑风暴的形式写出了关键词,随后进行了小组讨论、汇总、理出思路,并把自已组总结的成果写画出来。展示各组的成果后,每个组还分别为其他组别提出了适配的意见与建议。(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