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部开展编版教材培训

2018年08月31日1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9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中低段语文老师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部编版教材培训。

  培训从回顾语文课程标准开始,重点重读了课程目标与内容,七里河小学教导副主任朱周乐说:“课程标准是纲领,对课程目标的准确把握利于老师们正确解读新教材。”

  培训会上,老师们翻阅了一、二年级的四本新教材,对低段的教材的教材进行整体的把握,感知新教材的梯度设置,分析三年级学生现有的知识水平。然后一起学习部编版教材主编温儒敏关于“如何用好部编版小学语文教材”的报告,对照报告中的新教材11问粗略研读现有的五本部编版小学语文课本。最后重点研读小学三年级上册语文教材,从每一单元的主题看到每单元的板块框架,从普通单元看到特殊单元,从课文看到语文,从口语交际看到习作。

  培训中,老师们或写、或看、或翻书。三年级老师李娜说:“刚拿到教材时很蒙,不知道该怎么讲,这次培训让我找到了方向,教三年级不能只看三年级的书,还要看看孩子们在低年级学了什么,新教材对课标的实施更精准了,非常实用。”(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