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开展新学期班主任培训

2018年08月31日12: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8日,郑州市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组织全校班主任老师分低中高三个组,采取组内合作,组外交流分享学习的方式讨论班主任工作事宜。

  历时两个小时,三个小组最终集思广益,画出适合年级特点的班主任工作思维导图,并由各组推荐的代言人借助思维导图把本组的成果进行汇报分享。

  低段从日常工作,教学工作,安全工作四个方面进行对班主任工作进行分析探讨,突出表达了低年级习惯养成在入学教育中的重要性。

  中段围绕智育、心育、美育,德育中的育人目标讲了核心素养的落实,讲到现在的学校教育应当更加重视心理教育,作为班主任应该有一定的心理教育能力,能够主动察觉孩子内心的变化,使孩子的心理也能健康发展。发言老师韩靚说,“老师们要用发展的眼光和平等的眼光去看待孩子,因为每个孩子不一定都是星空中最炫酷的星,但在老师心中他们都是最闪亮的星。”

  高段则是重点从学生、家长等几种关系的相处模式分享了班主任之道。

  该校校长刘学华肯定了十八位班主任老师在这种形式的学习过程中全身心地投入。“大家的攻略很详细实用,”刘学华在总结中激励各位班主任道,“你和你的班已经出发,希望大家能信心十足,爱心满满,用心做学生成长中的引路人,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班主任。”(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