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为新疆学子筑“绿色通道”全面保障2018级新生顺利入学

2018年08月31日15:12

来源:大河网

  郑州11中新疆部2018级高一新生平安抵达郑州站

  大河网讯 8月29日,满载着新疆部师生的T198次列车缓缓驶入郑州站,郑州11中新疆部168名新生在10位教师的一路护送下顺利抵达郑州。

  带队老师们在乌鲁木齐58中与新生见面

  为更早的接触和了解学生,学校教师在该校副校长张磊的带领下远赴乌鲁木齐与4名内派教师汇合后组织新生返校。考虑到学生们首次远离家乡,老师们提前购置了清真食品,为学生分发火车票和校服,温馨提醒学生火车上的注意事项。近四十个小时的返校之路是艰辛的,新疆部老师们24小时轮流值班保护着孩子们的安全。

  迎接新生报到

  同学们踏进新的校园,看到早已等候在宿舍门口的领导老师们的笑脸,一张张疲惫的脸庞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宿舍已经摆放着全新的床单被罩、书包、饭卡等生活用品,学校的精心准备,让初来乍到的新生感到无比温暖。来自新疆阿克苏的新生玉米提江就是168名新疆学子中的一名,他与同学26号就到达了内高班学生报到点,虽然郑州的天气有点热,但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亲切的老师们让他们没有了陌生感。

  郑州十一中为新生准备了全新的床单、书包、饭卡等生活用品

  新学期已经开始,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朝气的面孔将在这里度过他们精彩的内高班生活,我们期待孩子们在中原大地健康快乐的学习成长。(楚智强 褚海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