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周其林等10位教师获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2018年08月31日17:1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孙竞)记者今天从教育部金秋系列第二场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各省推荐、媒体展示、公众投票、组委会推选,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正式公布。

这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是:南开大学周其林、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阜平镇大元村大园小学张建华(女)、上海市杨浦区本溪路幼儿园应彩云(女)、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朱辉球、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朝阳中学吕文强、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张玉滚、海南省商业学校卢桂英(女)、陕西省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党红妮(女)、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第二中学杨毛吉(女,藏族)、新疆大学于炯。

据悉,楷模推选从2010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八届。本届评选出的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涵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全部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奖励,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广大教师师德高尚、潜心育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新形象新风貌。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