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王村镇第三小学进行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

2018年09月03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学第一周,荥阳市王村镇第三小学把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作为德育的切入点,以《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主要内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训练活动。

  学校为每班印发了学习材料,并对学习内容、时间及学习形式进行统一安排。各班老师从课堂常规、行为习惯、课间活动安全、就餐就寝要求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广泛而细致的教育。通过教学生坐、立、行、写等姿势,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教学生礼貌用语、卫生礼仪,教育学生讲文明、讲卫生。老师们还创编了富有童趣的《常规儿歌》,教学生读一读、唱一唱,规范行为常规,促进学生逐步养成良好的学习、卫生等习惯。各班老师带领学生在教室内外实地讲解,实地训练,真正将行为养成教育落实到平时的每一个细节中,融入学校的日常生活中。

  学校成立了由值班领导和政教处人员组成的督查组,负责每天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课堂纪律、学习习惯、环境卫生、文明就餐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强化训练,让学生的行为习惯真正落到实处。

  王村镇第三小学校长唐建军说:“学校将继续从小事做起,将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纳入学校的基础性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始终,坚持不懈地抓好学生行为规范的训练。本着“近一点、小一点、实一点”的原则,将养成教育内容具体化,分解成细目,贴近学生实际,易于理解掌握和执行,逐步形成本校特色的养成教育模式。”(楚智强 孙成龙)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