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魏河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2018年09月03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级的孩子们,在这里我代表全校师生欢迎你们加入到魏河小学这个大家庭!祝福你成为一名正式的小学生!”

  8月30日,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魏河小学迎来了一年级入学新生,并举行了入学仪式。

  一早,家长们带着孩子来到校园的门口等候。8时30分,在学校辅导员向一年级新生致简短的欢迎词后,家长们牵着孩子,穿过彩虹门,循着地上的脚印,走向正在迎接他们的教室。两旁六年级的学生们手持鲜花,夹道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教室门口,魏河小学校长曹悦拥抱着一位孩子说:“欢迎你的到来”,并在他的额头上点上一点朱砂,寓意着孩子们能够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副校长魏永年及体音美老师也一起为新入学的孩子点朱砂,帮助他们开启智慧之门。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教室里,音乐老师正以演唱的形式和孩子们打招呼,“我希望你们都能像小星星一样散发光明,充满快乐。”其他任课老师也都走进教室和学生及家长见面,并以特有的风格进行了自我介绍。

  最后,进行的是拜师礼和父母礼仪式。“生我者父母,教我者师傅,”学生向老师三拜,感谢老师悉心栽培。“百善孝为先”,学生向父母三拜,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楚智强 赵磊)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