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开设第二期“家长课堂”

2018年09月04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日下午,第二期"家长课堂"在学校报告厅开课。本期,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学校特邀心理学专家王纪琼,为七年级学生家长做主题为"帮助孩子走好初中第一步"的讲座。前来听讲座的还有学校各班班主任及七年级全体教师。

  王纪琼以"小学四年级以后,你的孩子有哪些变化?"为引导,引发家长的思考。同时,从思维角度将家长分为拥有平面思维,立体思维和球状思维三类。在阐明三种思维的行为表现之后,王纪琼建议大家做拥有球状思维的家长。

  王纪琼结合具体的家庭教育咨询案例为家长们讲解了球状思维应拥有的心智模式,知识结构和支持体系。在心智模式上,他建议家长们把孩子当成"初中生"来教育,尊重孩子,相信孩子,当孩子提出带有情绪性的问题时,家长要先"接住孩子的话"再处理问题,"当孩子犯错时,请允许他在错误中待一会儿。"做"高情商"的家长。

  在讲解知识结构和支持体系时,王纪琼与家长分析了他们的短板所在,并建议家长们要与学校紧密配合,与老师加强联系,让学校和老师成为自己知识体系的一部分,成为自己的支持者及同伴,做"有知识,有伙伴"的家长。

  管外教学副校长石会娟作了总结发言。她对王纪琼不远千里来到管外为家长讲授极具实用性的家庭教育课程表示感谢,同时,她也希望家长们做"成熟的,科学的,高情商的,有知识,有伙伴"的管外家长,与学校一起继续做好、做实家校合作,共筑孩子们的美好明天。(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