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锦凤小学新生入学礼:孩子做游戏,家长听讲座!

2018年09月06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日,郑州经开区锦凤小学又迎来了一张张可爱而充满朝气的面孔——2018级一年级新生在父母的陪同下走进小学校园。

  为迎接一年级新生,锦凤小学校长王慧燕带领学校老师及六年级志愿者早早就等候在校门口,等着牵起孩子们的小手,走过红毯、穿越拱形门,带着对小学生活的新奇与期待向前迈进。

  一年级的班主任老师则举着班牌,期待着与孩子们的第一次见面,老师们亲切温柔地和孩子们做着口令游戏,练习起立、静息、坐直、举手、集合排队等内容,并寓教于乐地告知孩子们要遵循文明和有序的规则。

  为了消除孩子们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应,班主任老师还利用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牵牵手找朋友等活动,促进学生彼此的了解。还精心准备了“挑西瓜”“兔子舞”“萝卜蹲”等破冰游戏,孩子们在游戏中,不仅敢于展示自己,而且认识了新的小伙伴。对陌生环境的紧张和羞涩,随着游戏的进行逐渐消融,建立起对老师的信任感,对同学的亲近感,对集体的适应感。

  游戏结束,班主任老师们带着一年级新生游览校园,丰富多彩的社团教室、充满无限可能的创客空间、专业规范的足球场、安全通道、开水间、卫生间……孩子们走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感受小学生活的方方面面。

  同时,学校还安排了以“静心倾听,做快乐家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主讲人林哲老师以“真诚”“身教”为核心词,通过案例分析、经验分享、小游戏等方式诠释家庭教育中的“底线教育”,引导家长从小培养孩子的敬畏之心,用心经营自己的婚姻与家庭,以幸福的生活来感染孩子做一个内心有爱的人。(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