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漓江路小学:  家长教育修学分  走好小学第一步

2018年09月06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两天的家长系列培训,来自专家、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先进家庭教育理念和经验,滋润着每一位新生学生家长的成长。”这是9月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漓江路小学新生一年级家长在接受两天培训后的真实的感受,也是幸福的经历。

微信图片_20180904224833

  孩子入学家长先接受培训,这是管城回族区漓江路小学打造“润心教育”入学课程三部曲之一。学校把教师入职培训、家长系列培训、学生常规训练作为入学三部曲扎实开展,让这所新建学校徐徐启航。

  这次培训采取学分制培训模式,家长修学分、记考勤、计成绩。学分制培训模式不仅提高了培训质量,更增强了家长参与培训的责任感。真可谓措施实、收获丰。

微信图片_20180904234435

  为做好家长教育,学校成立了“润心教育”父母成长研究院,招生时对家长进行深度调研,进行了问卷调查,针对家长情况进行科学分析,制定培训方案。本次培训从家庭教育意识唤醒、实操经验介绍、具体问题解决等方面,邀请了家庭教育专家及幼儿园老师针对帮助孩子走好小学第一步,如何度过入学适应期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漓江路小学校长石全中结合学校远景规划,针对如何做好家校融合进行了安排部署。他从学校发展定位、育人目标、培养途径、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家长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方式,确保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步调一致,合力发展。

  从集中系列培训到分班部署工作,整个家长教育培训活动安排得有条不紊。从意识唤醒到实操演练再到具体落实,做到了环环相扣。特别是在系列培训的最后一个环节——分班家长会,老师和家长配合默契,为孩子们走好小学第一步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楚智强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