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师啥标准?看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孩子们怎么说的

2018年09月07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孩子们在填写问卷调查表

  大河网讯 一个好老师到底是什么样的,孩子最有发言权。9月4日上午,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举行以“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为题的调查问卷,2至6年级的46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问卷,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到底什么样吧!

  温柔体贴(32人次)、学识渊博(24人次)、幽默风趣(22人次)、诲人不倦、教学有方(21人次)、认真负责(15人次)、无私奉献(12人次)......从学生的调查问卷中来看,一名好老师,不仅要做到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更要拥有一颗温柔而包容的心。在孩子心中,一名好老师,不仅有专业的学科知识,还要有一颗对外界的好奇心,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能够时刻回答他们头脑中的“十万个为什么”。在孩子心中,能够让他们仅仅获得知识的老师并不是让他们最满意的,因为他们最想要的是老师走进他们的世界,关注他们的心灵,彼此交流,彼此沟通,亦师亦友是最佳的状态。

  从调查问卷中,我们不难发现,对于好老师,认真负责,无私奉献这些只是标配,温柔体贴、学识渊博、幽默风趣等人格魅力才是加分项。

  看到这份调察问卷,二年级数学教师周慧萍认为,好老师要以人格影响孩子的情感,以爱心呵护孩子的心灵,要蹲下来和学生一起交流,唤起学生心灵的微笑。六年级语文教师闫婷婷则认为,孩子对于老师是很有爱的,他们期待老师可以更好,或温柔体贴,或幽默风趣,老师对孩子也是有期盼的,期待他们健康快乐,希望他们幸福成长,就让我们师生拥有对彼此最美好的期许。

  倾听孩子们的心声,让老师们真切了解到孩子们想要的老师到底什么样,对老师既是鼓励,也是监督。(娄松 闫婷婷 王豪)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