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举行2018年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8年09月07日22: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于奖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不设上限!"9月7日上午,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在荥阳市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荥阳市副市长任莉的一番讲话,向深耕教育一线的教师们做出了郑重承诺。下面随大河网来看一串数字,您就会明白荥阳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到了何种程度!

  2018年投资7亿元用于校园改扩建

  任莉在教育工作报告中谈到,2018年,荥阳市计划投入7亿元,新建商隐路小学、龙岗路小学、飞龙路小学、京城高中等4所中小学,改扩建市四中、市六小、七小、九小等6个项目,逐步缓解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位不足、大班额、超大班额突出的问题。

  落实教育配套资金6000余万元

  任莉介绍到,2018年荥阳投入了2513万元用于补助普通高中公用经费和免除普通高中学杂费;投入1203万元用于普通高中教师生活补贴,投入2700余万元用于农村中小学教师生活补贴。

  安排专项资金奖励先进,不设上限!

  "市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奖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激励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这个奖励数字不设上限!由教育部门制定可预算可操作可检查的绩效管理措施办法。"任莉在谈到教育质量激励机制时说。

  超GDP4%的财政投入办荥阳教育

  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在讲话中提出,教育兴,则荥阳兴;教育强,则荥阳强。全市上下必须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将教育放在推进荥阳加速发展、攻坚发展、跨越发展的优先地位。将"人才强市"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战略,准确把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清醒认识荥阳教育发展面临的新挑战,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新期盼。要统筹兼顾、聚焦重点,紧跟党的路线方针,不断完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大力促进教育创新发展,纵深推进教育改革,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明确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定位,坚持将教育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营造最优的教育环境,坚持全民支持教育的优良传统,为实现荥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用超过"GDP4%"的财政投入办优质公平、群众满意、更高水平的荥阳教育。

  经大河网记者查询,去年荥阳市的GDP是690亿元人民币。每年将有近28亿用于教育投入!重教力度不可谓不大!

  会上,200名优秀教师和5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受到表彰,今年的800余万专项奖励资金将有他们一大部分。

  据悉,今年除了召开教师节表彰会,荥阳市还在教师节期间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四大班子领导走访慰问优秀教师、贫困教师活动;组织开展感念师恩活动;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开设专栏专题报道乡村一线教师、支教教师、骨干班主任等先进教师和事迹。在全市营造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