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召开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18年09月07日22: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7日,巩义市召开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该市26个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8个“全面改薄”工作先进镇(街道)和240名享受政府津贴的优秀教师、40名巩义名师、20名师德标兵、100名优秀班主任、203名优秀教师及优秀教育工作者、100名扎根农村教育的模范教师、8名捐资助教个人进行通报表彰,激励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共创巩义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巩义市领导袁三军、冯献峰、李占龙、谈得胜、闫红涛、刘军杰、王继锋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7-2018学年度巩义市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针对目前该市教育发展现状,袁三军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办好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全市要聚焦高质量,着力补短板,全力解决好事关教育发展、人才培养和群众生活的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

  他要求:一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努力办好更高水平、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二要聚焦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抓好理想信念、素质和文明礼仪教育。要准确把握群众教育需求,及时回应群众教育关切,全力解决好扩充教育资源瓶颈、消除大班额、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三项关键问题。三要加强学习、业务专精,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爱戴、群众满意的行家里手;要秉承师道,关爱学生,接近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会议最后,袁三军再次强调了尊师重教的重要性。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该市拨出专款426万用于奖励表彰为巩义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刘晓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