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名家走进校园携手学生为教师祝福

2018年09月08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不如男……"上千名学生与戏曲名家共唱《花木兰》的经典唱段,这是9月7日发生在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校园里的一个场景。

  为迎接"第34个教师节",文化路第二小学联合河南豫剧青年团在校园举行了"名家荟萃 情满校园"教师节戏曲慰问演出活动,戏曲名家与学生同台演出,悠扬的声音,回荡在校园上空,为全体老师献上了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教师节礼物!

  此次"教师节"戏曲大舞台,为了让师生对传统戏曲有更深入的了解,每个曲目演出前,主持人都将此曲目所展示的历史背景给老师和同学们加以简单的介绍,通过《抬花轿》《朝阳沟》《花木兰》《变脸》等经典曲目的展示,全体师生对戏曲中历史故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让戏曲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这些"一零"后的学生。

  据悉,"戏曲"作为文化路第二小学的特色课程已经开展十余年了,学校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教学模式,充分发挥地域优势,邀请了河南省豫剧青年团、豫剧二团、三团多各专业演员作为辅导教师,通过兴趣型、专业型、普级型三种模式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学校还组织编撰了《戏曲雅韵》一书作为校本教材,系统地指导学生演唱戏曲经典唱段,传承戏曲文化!(楚智强 赵海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