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四中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8年09月08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7日下午,郑州市第四中学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在校工作25年以上、担任班主任12年以上和任西藏班班主任9年以上的教师予以表彰。学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4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校长闫培新在致辞中讲到,从1938年到2018年,八十载励精图治,八十载薪火相传,岁月见证着郑州四中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记载着历届师生践行"厚德、达材、敬业、乐群"校训的丹青史书,积淀了四中丰厚的人文底蕴,形成了四中鲜明的办学特色。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极不寻常,令所有四中人热血沸腾,中、高招都取得了可喜成绩,用成绩向社会交出了令人满意的四中答卷,用实力向社会展示了自强不息的四中风范!"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闫培新要求全体教师要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三尺讲台上把牢方向、守住底线,以自己高尚的人格影响和带动学生,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学校也将继续为各位提供支持和保障,持续完善学校的制度,创造越来越好的条件和环境,努力为想干事、能干事的教职工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让每一位教职工都能干事、干成事!同时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继续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的高尚情操,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共同谱写郑州教育新篇章。

  大会对在四中工作25年以上和担任班主任12年以上以及现任班主任中在郑州四中西藏班担任班主任9年的教师群体进行了表彰。学校领导为受表彰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送上鲜花和祝福。

  "选择教师这个职业,也就是选择了责任和奉献,就得无怨无悔地为学生付出。当看到每一个学生都得到了应有的发展,这时的我们才是最幸福的。作为一名'引路人',我们传道授业,教书育人,舍小家,为学生;舍大家,为学生。老师们备课时想的最多的是学生;休息时,心里时间挂念的是学生,吃饭时,谈论的还是学生;我们时刻为学生的进步而欣喜,为学生的退步而焦急万分。相信我们的老师们都会用自己毕生的精力去书写自己的教育人生,不负学生、不负自己,实现我们四中的教育梦想。" 任教三十多年,在四中工作28年的仝允波老师表示。

  曾获得2018年河南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一等奖的健美操表演《扇舞青春》和舞蹈团表演的舞蹈《传承》也表达了对全体老师的节日祝福。

  表彰会后,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了学校工会主办的趣味乒乓球赛和趣味套圈活动。(楚智强 杨利红)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