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法律知识讲座

2018年09月09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7日上午,荥阳市汜水镇派出所警官王红斌应邀到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进行法律知识讲座。

  上午10点,全体师生在教学楼前集合,认真聆听王红斌的讲座。王红斌从日常生活讲起,围绕"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告诉同学们,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源自于我们的日常习惯,小善做多即为大善,也就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小恶做多即为大恶,甚至触犯法律。王红斌又举出近期处理的几起案件,并告诫同学们,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如今的法制社会,遵纪守法才能安心学习、生活,违法乱纪只能寸步难行。希望同学们在学校严格遵守日常行为规则,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合格公民。

  深入浅出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讲座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了,同学们仍兴奋地讨论着一些法律内容,九二班学生周逸豪说:"我们要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先要遵守日常行为规范,那就相当于学校的法律"。(楚智强 张利民)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