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中学与多方通力合作治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问题

2018年09月09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3日是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中学新学期的第二周,也是开展治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问题专项行动的第二周。

  郑州市交警五大队、南阳新村办事处与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中学自8月25日起,通力合作治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问题。从周一的清晨开始,每每到早中晚上下学的人流高峰时间,学校的领导班子便同郑州市交警五大队张爱华中队长、南阳新村巡防中队队长何俊杰一道,走上学校周边的街道和路口,提醒不了解学生接送点具体位置的家长,劝阻乱停乱放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驾驶员,耐心的为家长解释实施此次专项行动的目的和意义。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郑州市交警五大队、南阳新村办事处、南阳新村巡防队、与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中学积极沟通,反复探讨,针对在校学生多、学校周边道路狭窄、交通拥堵等问题,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共同制定切实有效的治理方案。多方不仅于8月26日上午共同召开校园周边安全治理专项会议,郑州市交警五大队中队长张爱华、南阳新村巡防中队队长何俊杰还多次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同学校领导一道实地考察校园周边道口与道路,认真研判,寻找符合实际,贴合周边居民与学生家长需求的解决方案。

  经过各方沟通与努力,南阳新村办事处在群英路路口与天明路设立了明显醒目的家长接送点的标识与机动车临时停车处的标识,并翻新了自行车停放区域与禁停区域的标识;学校也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召开主题班会、与三思晨会的形式,与交警队、办事处和巡防队形成联动,告知学生与学生家长非机动车接送点,机动车临时停车点的具体位置,以及开展治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问题的目的和意义。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仍在继续。学校门口上下学期间的交通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学生、学生家长与附近居民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学生的出行安全得到了有力的保障。(楚智强 宋宇斐)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