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高校男女新生全剃头 “黑长直”变战士头

2018年09月10日09:3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9月8日,铁道警察学院迎来了2018年的新生开学季,整理警容就是学校送给今年的千禧警宝第一份大礼。不论男女,来到铁警,一切都要从“头”开始。

  男生时尚炫酷的齐刘海、微卷中分统统变板寸,女生温婉的长直黑、大波浪统统变战士头。无论颜值如何,总之剪完之后你们就是那首歌:我们都一样,都一样,都一样......

  虽然有的同学在报到之前,已经在家提前剪好短发,但大部分学生的发型并不合格,因为警校短发是有“讲究”的。

  其中,男生标准:寸头或平头,头发不得超过2厘米,鬓角不超过耳朵,一般后面头发不触及衣领。

  下午一点多,治安系的100多名大一男生在宿舍楼下集合,15人一队,由担任小教官的学长亲自为他们剪头。

  “我来之前专门在家剪好,因为我知道警校要求男生寸头,没想到竟然和光头没啥区别,我觉得丑死了。”一名治安系的男生被剪完头发后,面对镜中的自己伤心吐槽。

  剪发完毕后,有的男生开始感受自己的发型,五指从头顶滑过,头发完全不会漏出手指。

  “教官连剪刀都不需要,一把推子推下去,感觉我的脑袋一下凉快了”刚被剪完头发的方同学自嘲起来。

  警校不只对男生严格,对女生也不例外。女生标准:一律留短发,偏分或者刘海,刘海不得过眉,侧面和后面发梢不超过衣领。有的女生在家做了充足的准备,剪了一个符合标准的短发。

  “我7月份的时候在家剪了一次,但是听我们老家那边考到这里的学姐说,我这个长度入校后被检查,肯定是不合格的,所以我在8月份,又剪短了一次,好多人说我短发更潮一些。”一名大一新生开心的分享。

  因为女生更加注重美观,为了追求时尚感,大家都选择去理发店剪头。不过“萌妹子”秒变战士头,巨大的落差感也让她们有些沮丧。

  看到校园里纷纷被剪头的师弟师妹们,也有同样经历的师哥师姐,开始回忆当年的自己,还津津乐道地分享,如何准确定位铁警校园新生秘籍:头发最短的,就是新生,一个月后,脸最黑的就是新生。

  很多小鲜肉因为剪发这件事沮丧不已,有人甚至剪完后偷偷抹泪,不过伤心过后还有一些贴心的事。图侦系的20多名学长提前到校,为本系男生宿舍的学弟们铺好床铺、叠好被子。五个人负责一个宿舍,分工合作,忙活了一上午。“这就是我们系的传统,我去年来学校报到的时候,就有学长已经把被子给我们叠好,我们打算也给学弟们一个惊喜,叠方块被也是他们入学后要学会的第一件事。”图侦系学长说。

  新生报到为期两天,下周,铁警学院大一新生将进行为期一个月军训,他们将正式的向预备警官迈进。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