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外国语小学举行新生“开笔礼”仪式暨学生礼仪课程成果展示活动

2018年09月10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8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外国语小学举行"逐梦起航,心向未来"一年级新生"开笔礼"仪式暨学生礼仪课程成果展示活动,一年级近700名师生和家长共同参加。

  下午3点,在礼仪生的引导下,家长牵着孩子的小手走过求知门,在签名墙上郑重签上名字,留下对孩子的美好祝福。

  一年级小同学身穿迷彩服,精神饱满,列队整齐,等待检阅。校长李洪涛寄语一年级新生"爱众亲仁,乐学笃行",成为一个知书达理的人。孩子们精彩的展示赢得了家长、老师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的"开笔礼"仪式,分为"端正衣冠、拜师献花、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启蒙描红"五个环节。伴随着《弟子规》的朗诵,孩子们一丝不苟地端正衣冠。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他们虔诚地向伟大教育家孔子行礼,向恩师献花鞠躬。校长、老师及家长代表用心在孩子们额头正中点上朱砂,寓意孩子们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校长带领学生们敲响了大鼓,雄壮的鼓声中孩子们立下志向,放飞梦想。

  一年级学生在杨瑶琳老师的带领下书空简单而意义深远的"人"字,一撇一捺中感受和谐之美,迈开求学第一步。

  据悉,开笔礼仪式作为新生入学课程的一项内容,在中原区外国语小学已经连续开展多年的时间。一年级新生在庄重的仪式中感受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入学求知的神圣感、责任感,立志踏踏实实求学,堂堂正正做人。 (楚智强王晨)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