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桐柏路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开学系列课程

2018年09月10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7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小学举行了以"德·行童启蒙 桐心向未来"为主题的一年级新生入学开学系列课程之德行篇。

  在60名二年级学生富有节奏和韵律的篮球方阵展演中拉开了活动序幕,开启了“桐童体健行美篇”的篇章。一年级的新生嘹亮的口号声、良好的精神面貌把三天来的军训成果向家长和老师们进行了汇报展示。一年级的小同学们身着整齐的迷彩服,在教官的带领下,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分班进行了队列队形、齐步走、立定、四个方向的转身、喊口号等方面进行行美军训课程展示。

  军训展演结束后,部分孩子和大家分享了收获与感动。一年级的学生们在军训课程中经历考验,在考验中感受成长,学会了关心他人,学会了认识自己,学会了面对困难!孩子们用坚强的意志和辛勤的汗水圆满完成了此次自我成长的军训课程,收获了人生成长历程中的第一次独立体验和心灵感悟!

  在“桐童仁爱博学篇”中,全体一年级学生齐诵《弟子规》,稚嫩的童声声声入耳,回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家长代表向孩子们讲述国学小故事,故事涵盖尊师、孝敬、明礼等传统文化礼仪,孩子们接受着传统文化的洗礼。最后,孩子和家长一起签名、一起悬挂写着 “做人要诚实,要与人为善,以诚待人”、“百善孝为先,要孝敬父母,尊敬师长”、“不能爱慕虚荣,要勤俭节约”等等制作精美的家风家训卡。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参观了二年级学生的成长记录袋。

  活动现场,一一班潘品硕的爸爸说:“活动开展得非常好!通过军训孩子变化特别大,自理能力得到了提高。在和孩子一起制作家风家训卡的过程中,孩子懂得了诚实守信的道理,受到了家风家训的教育。最初我们还担心他军训能不能坚持下来,现在看来担心多余了。”

  通过课程展示活动,锻炼发展了孩子,树立了规则意识、纪律意识、集体意识和合作意识,家长和孩子更用实际行动传承传统文化,做优良家风的继承者和实践者。

  对于此次以"德行童启蒙 桐心向未来"为主题的一年级新生入学开学系列课程之德·行篇活动,中原区桐柏路小学校长荣艳这样说,“在中原区“品质教育 成就未来”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学校确立了“桐心桐德 桐创未来”的办学理念和“德荣如玉 智荣如泉”的培养目标,确立了桐荣课程体系,军训展演融合了行荣课程和德荣课程目标形成的开学第一课,意在孩子们在这样的课程中快速适应小学生活,幼小无缝对接,契合学校要育人先育德的理念。”(楚智强 彭鑫)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