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尊师之花 永开不败

2018年09月10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7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郑州市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各中队纷纷开展以“感恩教师”的尊师活动。

  三一中队的孩子们在中队辅导员李娜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队会。同学们通过老师的讲解,了解了家教师节的来历,而且庆祝方式多种多样!同学们还围绕这次队会的主题“感恩”进行了游戏。学生们以一首《感恩的心》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三二中队的孩子们在中队辅导员牛彩云的主持下举行了“难忘师恩”手抄报活动。活动中,孩子们通过五彩的图画和优美的文字,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和爱戴之情。

  三四中队和三六中队的孩子们在用他们灵巧的双手给他们喜爱的老师制作节日贺卡呢!孩子们通过亲手为老师制作贺卡的形式表达了对老师的祝福和感激之情,祝愿老师们:安康如意,桃李满天下!三六班上的申泽祺小朋友说:“我特别喜欢胡老师,有好多话想对胡老师说,我都写在贺卡里了……”

  四二中队的活动开始,中队辅导员田晓宁老师告诉孩子们:我们国家将教师节定在9月10日是考虑到全国大、中、小学新学年开始,学校要有新的气象。新生入学开始,即尊师重教,可以给“教师教好、学生学好”创造良好的气氛。接下来,老师给孩子们讲了名人尊师的故事,如:程门立雪、毛泽东向师敬酒等。随后,学生自发讨论该如何报答师恩,讨论后总结:学习上,勤学好问;人格上,敬重老师;态度上,虚心进步。

  四六中队的活动中,中队辅导员李红彦老师让学生观察了解老师一天的生活,然后说一说自己跟老师的故事,想对老师说的心里话。从而让学生走近老师,体会老师工作的辛劳,更懂得了尊师重教的道理,在师生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让“尊师之花”永开不败! (楚智强 张敏鹏)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