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召开“向校园欺凌说不!”主题活动

2018年09月10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六年级召开了“向校园欺凌说不”的主题中队会。

  中队会上,大家先进行了讨论: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表现有哪些?同学们原来认为只有身体上的冒犯才属于校园欺凌,通过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各抒己见,他们明白了:身体上、语言上、心理上、感情上的冒犯均属于欺凌。随后全班一起观看了近年来曝光的一些事例和图片,了解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特点及危害。接着,各小组针对“遇到欺凌,我们应该怎么办?”和“同学遭遇校园欺凌,我们能做些什么呢?”等问题认真展开讨论,最后小组长汇报,当自己遇到欺凌时,应该上下学结伴而行或者等家长来接,也可以先告诉老师和家长等。整个过程大家畅所欲言,基本上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为了给学生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老师给每个同学发了一份问卷调查表,来统计有关校园欺凌现象的相关信息,从根源上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中队会结束后,六一班学生段孝儒说:“大家生活在同一个校园,同一个班级,就应当互相帮助、互相包容,我们要远离校园欺凌,创建阳光校园、平安校园,做个健康阳光的学生。”(楚智强 吴美婷 乔书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