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2018年09月10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的通知》,确认了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多年以来,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以“强健意志体魄,加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普及国防知识”为目标,认真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成立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建立起强有力的组织网络;据实际需要,充分挖掘本校教育资源自主地开发教材,把课堂教学作为国防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注重军事教育,新生入校都要进行七天左右的国防教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综合实践活动,观看优秀爱国主义影片,读有关国防教育的文章和故事,以班级为单位举行爱国歌曲和红色歌曲比赛等,学校国防教育进行得扎实有效。第二外国语中学还在2012年获得河南省中学人民防空教育先进学校荣誉称号。

  该校校长沈培元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加大国防教育力度,做好标杆,安不忘危,不断提升学生的国防意识。(楚智强 杜建锋)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