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新生入学仪式

2018年09月10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是郑州市腾飞路七里河小学一年级新生的入学日。三百多名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美丽的校园,正式迈出小学阶段的第一步。

  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走在象征通往知识的红毯上,亲手接过校领导的赠书,通过写有“愿你从此腾飞”寄语的彩虹门,到达仪式的主会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校长杜春东带领新入学的孩子们重温《弟子规》,他说:“带着孩子们重温弟子规,就是希望同学们能谨记圣人训,孝敬父母,诚信做人。”随后他把大诗人颜真卿的《劝学》送给同学们,并告诫同学们要刻苦努力的学习。该校党支部书记张敏鹏带着新生们完成了传统的拜师礼和开笔礼。孩子们认真的行完拜师礼后,在学校准备好的卡片上写下“人”字,她说:“让在孩子们第一天入学写下‘人’字也是为了让孩子们记住,学习先从学做人开始,谨记校训‘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楚智强 段丁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