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一次精彩的辩论会

2018年09月10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5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五四中队开展了以“开卷有益”“开卷未必有益”为主题的辩论会。

  辩论会开展之前,先由语文老师齐蕊芳就开展辩论会的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学生以抽签的形式选择是正方“开卷有益”或反方“开卷未必有益”并确定了正反方的辩手及裁判组成员。辩论会上学生们有理有据,引用了名人名言、名人故事等来阐述自己的观点,过程中环环相扣,针锋相对,辩手们个个声音洪亮,慷慨激昂,整场气氛格外热烈。课堂最后五分钟,裁判组组长进行了活动总结。总结全面,直指不足。

  辩论会结束后,齐蕊芳说:“这项活动对于学生而言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学生兴致很高。大家分工合作,确保每个学生都参与其中。相信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在阅读方面定会有更深的了解,阅读的兴趣也会越来越浓,能够选择更好、更适合自己的课外书籍去阅读。”(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