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意思”的教师节 有意思的“爱师礼”

2018年09月10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0日,全国喜迎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你想对老师说的话送到了吗?作为今日的主角儿,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的老师们除收获了祝福外,也想跟家长们说说自己的“真心话”。(娄松 梁婷)

  附原文:

  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前,国家教育部确定教师节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尊师重教、关爱教师的形势下,我们深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

  我校始终围绕“办温暖灵动的学校,育阳光智慧之英才”的办学理念,以“打造人文和谐,底蕴丰厚、品质卓越的现代化小学”为办学目标,以丰富的课程育人为核心,以灵动的文化建设为契机,以生动的多元评价为保障,在全体实小人和各位家长的共同努下,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高度肯定。作为高新实小的教师,我们引以为豪,也更明白自己要感恩于心,做有良知的教育人,与各位家长心手相牵,合作奋进,来谱写高新实小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教师,作为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本应心系学生,胸怀天下,行为师范,立德树人,才对得起社会的尊敬和称赞,为了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真正践行和落实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的理念,在今年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高新实小全体教职工向所有家长郑重承诺:爱岗敬业,做一线教育之先锋;关爱学生,做教书育人之楷模;为人师表,立廉洁从教之榜样。

  同时,我们向全体家长发出以下倡议:不宴请老师,不向老师赠送礼品、礼金、鲜花或微信红包。我们建议家长引导孩子向老师表达最朴实、最真挚、有意思的“爱师礼”:标准的队礼敬老师;短短的表白暖老师;甜甜的微笑献老师;小小的祝福送老师;温情的小诗爱老师……让学生和社会给予老师最大的理解和支持,给予老师最真实的尊重与热爱!

  竹因节而雅,人因品而优。尊敬的家长,让我们携手共同倡议,维护教师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美好形象。

  祝全体家长身体健康、家庭和美!

  高新区实验小学全体老师

  2018年9月10日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