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81中:一寸秋色倾满情 青蓝结对梦想飞

2018年09月10日13:55

来源:大河网

  行敬茶礼

  大河网讯 9月7日,郑州市第八十一中学又迎来了新一年度“青蓝工程”教学工作师徒结对仪式活动。

  仪式开始,宣布了本学年师徒结对的名单,学校领导向辅导教师颁发聘书。在师徒行礼活动中,徒弟首先请师傅到座前入座,然后接受徒弟们的敬茶,并开口礼叫“师傅,您辛苦了”。而师傅们喝完茶后回敬徒弟,并向徒弟赠送礼物,大家一起行鞠躬礼,场面隆重且庄严。

  徒弟宣读了师徒结对协议书后,结对师徒严肃签订了互助协议。师傅代表和徒弟代表分别发言,从他们的发言中,不难体会到,今天大家签下的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不管是师傅还是徒弟,都将为学生的发展做好一切努力。最后,校长李琳语重心长地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坚定教育理想。明确教学目标,增强前行的信心。并且,希望徒弟们虚心求教,全面提高专业素养,快速适应新岗位,向课堂要质量。(楚智强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