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亡羊补牢 做好预防儿童烧烫伤教育

2018年09月10日14:2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烧伤康复治疗学》书中表明,在中国每年约有2600万人会发生不同程度的烧烫伤,“0-5”岁的儿童烫伤占烧伤儿童的70%左右,家长的疏忽大意和预防安全意识差是主要原因。近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的“全民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关爱儿童远离烫伤”公益项目在京启动。此项目以降低儿童烧烫伤发生率为宗旨,将致力于儿童预防烧烫伤健康安全教育。

  “我们将全力做好预防儿童烧烫伤的前端,让前置的教育与帮扶发挥作用,告别亡羊补牢,远离烧烫伤。相信有烧烫伤专项公益基金这支有爱心、有专业性的团队,将会实现我们‘少一个、再少一个烧烫伤者,多一个,再多一个幸福家庭’的共同使命。”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缪瑞兰在开幕致辞上说。

  此公益项目将走进26个省50所乡村学校,为孩子上一节“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的课程,课程采取寓教于乐的模式,教育孩子从小培养良好的安全预防行为习惯和掌握烧烫伤急救的重要知识内容,让孩子上好“科学预防烧烫伤”第一课。同时,为了让3-5岁儿童参与,此次公益项目将在北京开展5场“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友好安全体验空间”公益活动,旨在向大众传播预防烧烫伤知识和急救方法,提升民众的安全意识,倡导全民重视儿童预防烧烫伤教育,让儿童乐于学习安全知识,与家长一起学习专业有效的烧烫伤急救措施。

  据悉,“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从儿童视角出发,设计了“烫烫小怪兽”卡通形象,将科普知识搭载“烫烫小怪兽”人物形象上,从而提高了儿童对危险的认知能力。并以此为核心,从品牌传播、教材教具开发、公益应用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预防烧烫伤科普宣教体系,填补了国内儿童预防烧烫伤体系化教育的空白。(熊旭 姜虹羽)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