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看望慰问郑州11中少数民族教师

2018年09月11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7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到郑州11中出席新疆部开学典礼,并看望慰问了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新疆少数民族教师代表。

  情系教师节 慰问暖人心

  座谈会上,刘鹏利询问了解了几位少数民族教师来到郑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得知新疆部老师以校为家,把新疆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把全部精力和热情献给了少数民族教育事业后,刘鹏利表示非常赞赏少数民族教师不远千里来到郑州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为老师们送上教师节的节日祝愿,并勉励大家要牢记使命、不忘责任,为祖国边疆培养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受慰问的新疆内派教师王志娟、维吾尔族教师阿卜杜努尔、玛依热、哈萨克族教师代表木哈买提对上级领导的深切关怀表示感谢,他们表示,上级领导心系少数民族教师,关心教师的生活和工作,让大家在异乡倍感温暖,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关心学生成长,致力为民族团结作出更大贡献。

  郑州十一中校长郭勤学寄语同学们新学期要自信克难、有礼有序、学会学习,不断磨砺自己面对挫折、面对困难的韧劲,把文明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丰富自己的学识、丰盈自己的内心。

  内派教师代表王志娟谈到,在新学期将继续做好教育的“守护者”,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把民族团结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每一个环节,做到爱严相济,让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成人成才。

  “经过在这里近三年的学习,我深深体会到要学会感恩,感恩为我们默默付出的父母,感恩一直为我们默默付出的老师,感恩国家内高班政策给我们机会来到这里。”蒙古族学生代表确登加甫·巴登才次克表达了自己深深的感恩之情。

  刘鹏利为获得新疆部“校园之星”的优秀少数民族学生颁奖,他表示,郑州11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全新的教育理念、一流的育人环境、优秀的教育品质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对于今后的教育工作,市教育系统将以更加求实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让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艳。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助我们健康成长,是耀眼的灯塔,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教师节来临之际,你想对老师说些什么呢?为表达心意,新疆班同学们换上艳丽的少数民族服装,用卡片和鲜花述说对学校老师的感恩。(楚智强 褚海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