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知行苑中的“收获节”

2018年09月11日13: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5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开展了孩子们期盼已久的《知行苑的故事》之秋收实践体验课程。

  课程开始前,班主任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先为孩子们讲解了拔花生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引导孩子们认识了花生的作用和营养价值,体会花生朴实无华、默默奉献的精神,从而让孩子们树立起要“做有用的人”这一信念。

  孩子们按照小组分工在花生田里四散开来,兴奋地穿梭在绿色的海洋中。孩子们拔的拔,拽的拽,实在不行就和小伙伴通力合作。

  “老师!老师!快看,我拔的!”看着一颗颗花生破土而出,孩子们又蹦又跳,欣喜若狂。“老师,这个花生为什么发芽了?”“这是因为花生已经成熟了,收获晚了,就会造成花生果发芽的现象。”这时其他的孩子都围了来,认真地听着老师的讲解,“原来是这样啊!”天空下起了小雨,但田地里的课堂依然热火朝天。管理员伯伯提醒孩子们:“孩子们,这雨是为你们加油的!下点儿小雨,泥土松软,一拔就起,正适合拔花生!”这便是最真实的学习,学习与生活紧密相连,处处都是教育的最佳时机!

  “本次实践体验课程通过“知——行——创”的立体学习模式打通了现实世界和科学世界的通道,让孩子们在感官体验、合作探究的方式中使学习始乎知,继以行。文一翰林校区将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让每一个孩子们收获幸福的童年时光。”校长冯淑英对对大河网记者表示。(张玥 海贝庆 许可)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