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魏河小学开展庆祝教师系列活动

2018年09月11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9月5日以来,郑州市管城区魏河小学开展了"尊师重教书写青春赞歌 师爱无尘静待桃梨芬芳"教师节系列活动。

  9月5日,为了让学生学会尊敬老师,学会感谢师恩,学校组织一、二、三年级的学生制作教师节小卡片。在四、五、六年级,学校开展了教师节主题征文活动。9月6日,学校组织开展了学生座谈会。袁淑晴说:"我心目中的最美老师要对我们很和蔼,有耐心,会幽默,还会理解我们,对我们负责、尽职。"在座谈会上,学生们一起交流了他们心中最美老师,并进行了投票。经过评选,有六位老师获得了"最美教师"荣誉。9月10日,学校举行了"感念师恩 情满校园"颁奖典礼,对"最美教师"及教师节系列活动中评选出的最佳学生作品进行颁奖。

  魏河小学校长曹悦在致辞中说:"我们的教师大多都非常年轻,在家还是个孩子,但站在讲台上,为了教师这个神圣的称谓,担起了教书育人的千斤担。怀揣着美好而浪漫的教育梦想,不服芳华、脚踏实地,绽放着生命之花。我相信,生命之果的采摘一定是幸福的。"

  接着,六年级学生向老师们献词,老师们用诗传诵着师爱无疆。随后,学校领导及苏庄书记袁永安对获奖老师和学生进行颁奖。

  教师代表任利香发言说:"能获得‘最美教师’这个荣誉,我感到特别的高兴。这个荣誉不仅仅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所在的工作团队的认可。"在谈到以后的工作时,她说:"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用爱心来对待学生,用诚心来打动学生,用热心去帮助学生,用自己的人格去影响学生。捧着一颗爱心,为了学生,我早已做好准备。"

  对于本次教师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曹悦总结说:"教师节举办这一系列活动,主要是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在师生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学生切实感受到教师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并由衷地向老师表示感谢。另外,学校绝大多数是入职不到三年的年轻教师,教师节,对于他们来说意义非同寻常。他们刚刚步入教师行列,踌躇满志,有无限的憧憬与愿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学生以及社会各界浓浓的暖意,感受到教师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从而激励他们热心从教、静心从教。"

  曹悦说:"接下来,在青年教师的培养上,学校将会根据学校的三年发展规划目标,以及开学初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的个人成长计划,一方面通过教师自主学习、教学实践,在经验和反思中成长;另一方面,学校也将搭建教研活动的平台,搭建班级管理的平台,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继续为教师成长助力。"(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