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怀师恩 郑州科技学院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8年09月11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0日,郑州科技学院举行“感怀师恩,感恩教师节”主题表彰活动,庆祝第34个教师节。

  该校领导刘文魁、刘新华、徐建新、可淑文、秦小刚、刘赛赛、周文玉、李利民、刘欣、刘亮军、宋志豪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州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华致辞强调了教师的重要性,他提到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要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教师是学校的办学主导,是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的保证,更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建设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办国家满意、社会满意、学生满意的大学,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根本在教师。同时,他希望全体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四个意识。坚持立德修身,做学生成长引路人。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好自身作用。做到四个“回归”,提升教育质量,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造就高素质师资队伍,让老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谈到教师发展、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时,该校董事长刘文魁指出,2016年,总书记提出: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是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今年在北师大时又提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同时,刘文魁对近年来该校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概括总结,一是以工科为主的学科专业建设特色鲜明。该校所设置的专业中,工科占67%,在校生50%以上为工科。二是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先。学校创办以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领航、思政引领、创新发展”。实施的“春雨计划”在全国获得了特等奖,学校作为民办高校唯一代表在全国高校党建会上发言,去年又被省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三是“新工科”建设成效显著,搭建了由“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众创中心、产学研基地”四大实践平台,这在全省高校(包括公办高校在内)来说,应该是首屈一指的。四是协同创新工作大幅迈进,学校与港区、经开区等地方政府建立合作关系的同时,还与宇通客车、中联重科等140余家知名企业合作,建立了实习基地。五是学校排名名列全国前列,说明郑州科技学院离一流民办大学的目标又更近一步。

  会议上,该校校长徐建新宣读了对郑贵喜等40优秀教师和杨军涛等1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表彰决定,激励全体教职工以他们为榜样,见贤思齐,永争一流。(岳朝杰 张毅飞)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