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中国队以河南省实验中学为班底出征!

2018年09月11日22:14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911170827

壮行会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以河南省实验中学足球队为班底组建的中国中学生足球联队,将代表中国参加亚洲的足球比赛。9月11日上午,“中国中学生联队赴印度参加‘第46届亚洲中学生U18足球锦标赛’河南壮行会”在河南省实验中学举行。这是继2017年该校代表中国中学生征战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后,又一次为国出征。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受教育部委派赴印度参加“第46届亚洲中学生U18足球锦标赛”的中国中学生联队共由20名队员组成,其中18名队员来自河南,16名队员来自河南省实验中学,另外两名队员分别来自郑州二中和郑州九中。河南省实验中学窦志刚、苏鑫两位老师均以教练员的身份随队参赛。

微信图片_20180911213612

合影

  近年来,河南省实验中学足球队成绩斐然。该校2017、2018连续两年获得“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冠军,2018年获得“省长杯”初、高中双冠军,在2018年全国青超联赛中,该校高中足球队取得十连胜的佳绩,并提前四轮闯入决赛圈,成为全国唯一一支以校园足球的身份进入青超决赛的队伍。

微信图片_20180911214114

河南省实验中学教师窦志刚

  “正是凭借优异的战绩,教育部才决定以我校足球队为班底组建中国中学生足球联队,代表中国参加9月份在印度举行的‘第46届亚洲中学生U18足球锦标赛’。”窦志刚表示,这是继2017年学校代表中国中学生征战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后,又一次为国出征,只不过这一次是以学校为主要班底结合兄弟学校的优秀球员组成的中国中学生联队,希望赛场上再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180911213411

河南省实验中学学生李亚鹏

  作为这支国家队的队长,省实验中学学生李亚鹏对即将开始的赛事十分期待:“要把握这次难得的为国争光的机会,顽强拼搏争取胜利,同时在赛场外我们还要作中国文化的使者,展现出中国青少年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180911213341

河南省实验中学校长马玉霞

  河南省实验中学校长马玉霞鼓励学生,希望他们在国际赛场上发挥“彰显责任、敢于担当,异想天开、勇于创新,脚踏实地、永争第一”的实验精神,展现河南省实验中学学子的风采,圆满完成国家赋予的任务和使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