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书画名家精品进高校作品展在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举行

2018年09月12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9日上午,“迎国庆69周年•纪念老八路张万志诞辰90周年•全国书画名家精品进高校” 开幕式在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举行。

  开幕式上,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师生为现场嘉宾表演了“迎宾舞、汉服表演之拜师礼、君子六艺”等节目,展现了机电师生的人文素养和文化自信。由中央文化干部管理学院艺术院教授、国家一级书法家孙振中和中原书画院副院长巴云山现场做了书法表演。

  该校校长王本亮介绍说,承办本次书画精品展,展现了“继承老传统,歌颂新时代,振奋民族魂,共筑中国梦”的活动主题,书画艺术进校园,必将进一步促进高校美学、崇德尚艺优良传统,激发人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同时也是给我们祖国第69个生日送的一份祝福、给第34个教师节送的一份贺礼,给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期望所交的一份答卷。

  中原书画院院长张本平向大家介绍了举办这次展览的背景,他讲到近300件巨幅大作集体亮相开创展览先例,60多位教授作品、30多位军旅艺术家参加红色文化、美学美育进高校成为又一个亮点。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书画艺术学术研讨会,40多位书画艺术家现场积极发言,就目前艺术走向与创作思路和技巧进行了讨论。

  此次展览持续到10月20日,该校将组织全校师生有序观展,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继承革命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师生审美素养。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